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清远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市林长办对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 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核查

时间:2023-01-16 10:25:4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加快推进2021年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落实省林长制督查考核工作,2022年10月20日市林长办印发了《关于迅速开展2022年林长制考核森林督查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市林业局局长、市林长办副主任黄卫为组长的市林长制考核森林督查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切实落实做好我市森林督查查处整改和森林督查自查自纠工作。

       根据《省林长办、省林业局关于对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督办通知》要求,2023年1月9日至10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卓越率市林长办督查组一行3人,赴连州市、阳山县等地对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全面督导核查,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核实,全面掌握森林督查查处整改案件的有关情况。

图片2.png

督导核查组在连州市召开座谈会

图片3.png

督导核查组在阳山县召开座谈会


图片1.png

督导核查组现场核查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案件落实整改情况


       核查组现场核查连州市23宗、阳山县8宗案件的查处、整改落实情况。

       在督导核查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卓越强调,一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连州市、阳山县要继续对2021年森林督查发现问题已整改的案件采取“回头看”,利用春季造林最佳时机对督查案件中复绿质量不够高的图斑要及时补植提升,力争高标准、高质量的迎接省检查。二针对滥伐图斑发生原因加以研究,除加强法制宣传外,还要想方设法保障林农零星正常采伐的指标刚需,进一步健全优化采伐指标分配制度。三认真吸取教训,对林业工作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把好用林审批关,落实林长履职,积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长效机制,依法依规管护好森林资源,从源头上减少违法图斑发生。

       市林长办工作专班、市林业局林政科参加督导核查。(林长办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