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市委专项督查第九组到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提升市场监管检验检测能力”工作

时间:2023-04-14 14:41:5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推动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民生福祉的行动方案”相关工作,4月11日,市委专项督查第九组在组长欧富荣带领下,到市市场监管局督查“提升市场监管检验检测能力”工作。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深入了解该项工作落实情况。

  图片1.jpg 

  (会议现场)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向督查组汇报了今年以来相关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工作落实,把“提升市场监管检验检测能力”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及实施进度。各技术机构以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为契机,纲举目张,从设备配置、制度完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着手,促进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制定了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并有序推进。市食品检验中心积极拓展新资源食品及保健食品检测范围,资质能力参数扩项339项已获评审。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完成了本部大楼化工室升级改造,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年度计划新建标20项已完成2项。

     图片2.jp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平汇报工作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参加了会议。他向督查组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各技术机构组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表示将大力推进市场监管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充分发挥检验检测在服务市场监管、提高产品质量、推进产业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

   图片3.jpg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黎建华座谈讲话)

  座谈中,督查组与参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当前市场监管检验检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何配合我市当前产业转型升级更好发挥检验检测机构的积极作用进行了讨论交流。督查组组长欧富荣要求,要按照市委“十大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提升市场监管检验检测能力工作抓好落实,以高水平检验检测能力服务好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4.jpg

  (督查组组长欧富荣讲话)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