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我市召开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国家森林督查)部门间联席会议

时间:2023-05-06 15:09: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市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确保我市国家森林督查查处工作圆满完成,4月20日下午,市林业局和森林分局相关负责人在森林分局会议室召开国家森林督查部门间联席会议,分析我市在开展此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森林分局钟国培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林业局党组成员、市国有林场和生态公益林服务中心主任李炳良同志通报了全市开展国家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治工作进度情况,森林分局廖海明副局长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涉林犯罪的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围绕近年来国家森林督查违法图斑居高不下的原因、如何压降违法图斑数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共识。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家森林督查查处整治工作对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健全巡林机制,及时通报违法案件情况,强化部门间联合作战水平;三是加强培训,建议由市林业局牵头,公安机关全力配合,组织各基层林业、乡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提高林业行政执法水平和熟练掌握“两法衔接”的有关法律规定;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林业专业技术人员,规范护林员队伍管理,想方设法提高护林员福利待遇,以缓和基层林业工作的压力;五是信息共享,群策群治,共同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全力为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保驾护航。(林政科供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