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高质量发展 | 高新区:用督查护航发展 实现项目建设投产“加速度”

时间:2023-05-23 10:32:37 来源:清远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字体:

  5月18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两新”组织党委书记胡春龙主持召开高新区督查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今年开展督查检查工作的总体计划,部署高新区迎接上级督查检查,推进区重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任务目标真正落到实处,着力推动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区督查工作专班、区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清远市委办公室、清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清远市2023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通知》(简称《通知》),并就贯彻落实《通知》要求部署相关工作。

  胡春龙指出,高新区督查工作专班成立以来,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督促区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各部门(单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巩固成果。

  胡春龙强调,督查检查考核,核心要义是抓落实,就下一步做好全区督促检查暨抓落实工作,他要求: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督查落实工作。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已连续组织开展大督查工作,其密度、广度、深度和严肃性、时效性均逐年递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也将督查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抓任务落实放到与抓决策制定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履行抓好工作落实的责任。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把关部署,相关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抓细抓实任务落实各个环节,确保迎接上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要突出关键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切实保证督查工作实效。区督查工作专班要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扣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盯紧大事要事,聚焦重点难点,抓住关键重点,创造性地开展督查工作;对需时较长的督查工作,要统筹规划,连续督办,跟踪督查,一抓到底;要把握好关键重点,既突出中心又全面细致,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找出薄弱环节,及时整改解决。对按时序进度未完成,或因情况变化确实无法完成的,要及时按程序上报,真正做到督在关键处、查在要害上,切实督出权威、督出实效。

  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协作配合,加大支持督查工作力度。区督查工作专班要统筹做好涉及高新区的各项督查检查考核任务的迎检迎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对各部门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认真组织开展好迎接督查工作,推动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担负起抓任务落实的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督查工作力度,及时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如实报送。同时,对督查反馈的事项,各部门(单位)要及时进行整改,并严格按时限要求报送办理情况。

  5月19日,胡春龙率队到百嘉园区对高新区预投产项目实地督查,深入企业和施工生产一线,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预投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胡春龙一行先后到清远汇贤科技有限公司、万昌灯光音响实业(清远)有限公司、广东炜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亿盈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清远三木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华亮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清远市晶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市得胜丰电声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

  每到一处,胡春龙都会详细询问企业主或项目负责人相关进展及存在问题,能够解决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你通过一下我的微信,你刚才反映的问题,我回去就帮你协调解决!”在了解了企业在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后,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主动邀请企业主加微信协调解决问题。

  胡春龙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贯彻落实好党工委、管委会重点工作部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并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各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面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做好统筹,一并协调解决,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推进项目尽快建成投产,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