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清远市委审计办到连州开展审计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03 19:15: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31日,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带队到连州调研县级党委审计办工作开展情况。期间,听取了连州市委审计办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落地落实等情况进行交流座谈。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戴少枚出席了座谈会。

练贤聪充分肯定近年来连州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连州市委市政府给予审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下一阶段的连州审计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审计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充分履行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抓住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落实、审计计划编制、审计整改监督、重大问题处理等关键环节,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落实落细落具体,做到既不越位也不缺位。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走深走实研究型审计之路。要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审计工作,通过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要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扎实做好审前调查和找准审计切入点,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审计建议要有站位有高度有思路,当地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有效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三要强化审计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助推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要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落实并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要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导向,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戴少枚表示,连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统筹谋划审计重大事项和支持审计机关工作的力度,发挥好审计委员会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作用,推动审计监督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