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带队到英德佛冈调研督导审计工作

时间:2023-03-17 09:52:5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为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和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县一级落地落实,3月13日至14日,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先后到佛冈、英德两地调研督导县级党委审计办工作。期间,佛冈县、英德市有关负责同志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1.jpg

  图为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带队到佛冈县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听取党委审计办工作情况汇报后,练贤聪充分肯定了佛冈、英德两地审计工作的成效,对其下一阶段审计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充分认识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的本质要求,切实履行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机制,保障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运转顺畅高效,推动新时代审计监督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走好研究型审计这一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审计项目,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扎实做好审前调查,找准审计切入点,提高审计发现体制机制问题的敏锐性。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做好参谋助手,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三是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审计与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融合发挥最大效应。要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压实审计整改各方责任,落实并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要突出审计成果运用导向,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2.jpg

  图为清远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练贤聪带队到英德市审计局调研审计工作

  会后,调研组通过实地检查资料和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佛冈、英德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运行现状,细致指出其中的不足之处,并为提高县级党委审计办履职能力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委审计办还将持续开展对各县级党委审计办工作的摸底调研,进一步强化业务指导,以此凝心聚力推动全市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