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已归档)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清远专题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广东已办结99.4%,行政拘留57人,刑事拘留113人

时间:2017-12-21 00:53:08 来源:工作动态 访问量: -
【字体:

 


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7人,刑事拘留113人

去年底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东督察环境信访案件。记者12月8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为尽快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从严从快从实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广东各地各部门制定具体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广东的4403案件中,已办结4378件,占总数的99.4%,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7人,刑事拘留113人。

保护区内违法企业被关停

今年4月,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向广东反馈了督察意见,反馈意见中指出清远滨江迳口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有5家加油站、14家木材厂、16家其他各类小型企业,环境安全隐患突出。

经清远市清新区核对,清远百荣水产场良种有限公司、清远宝昌制衣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以及金榜、金威2家加油站不在迳口水源保护区范围内,迳口水源保护区内有3家加油站、15家木材厂、14家其他各类小型企业,目前已全部关停。

记者从清远市清新区环保局获悉,为切实保护迳口饮用水源安全,采取措施消除取水口安全隐患,封堵太和第一水厂下游取水口、保留上游取水口。并实施取水口上移,规划将太和第一水厂取水口上移到迳口大坝上游500米处,目前工程已投入570万元,完成工程量的49%。

投1500多万进行生态修复

今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广东意见中指出,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存在违规建设公路和采石场的现象。接到反馈意见后,辖区政府乳源制定了《乳源瑶族自治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自然保护区专项整改方案》并抓紧组织实施。记者获悉,目前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已停止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一切与保护无关的项目建设(见右图,通讯员供图),正按要求推进整改。

乳源瑶族自治县副县长李明华介绍,目前已投入1500多万元,对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石坑崆公路进行生态修复工作,力争2019年4月底前完成公路的生态修复工作。记者获悉,目前复绿工作初见成效,在石坑崆公路两旁生态受损区域,新种上了树苗、爬山虎等绿植。

同时在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边缘的西云寺花岗岩石场、兴达大理岩矿厂已全面关停。李明华介绍,西云寺花岗岩石场已按整改要求基本完成工程措施,兴达大理岩矿厂今年12月底也要完成全部工程施工量,两家石场将于明年4月前完成生态修复。记者获悉,两家采石场目前正在进行生态修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