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已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边督边改

(清远市第2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1-09-03 17:21:44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1

D2GD202108280102

佛冈碧桂园清潜城林潜谷4期处在石角镇和水头镇之间,信访人反映小区西侧山坳建起无名养鸡场(2021年1月建设),造成小区室内外都是鸡屎味,西南风或西风尤为强烈,雨后也是比较浓烈,夜间6点也有异味。信访人反映12345,12345官方反馈该养鸡场证件齐全,无法处理,信访人要求处理。

清远市佛冈县石角镇

大气污染

2021年8月28日,佛冈县石角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到现场核查,该养鸡场位于石角镇三莲村委下莲塘村,占地面积约为2000㎡,建有两个养鸡棚,现场存栏量约为17000只肉鸡,现场存在臭味问题。

属实

2021年8月31日晚,被投诉养殖场17000只活鸡已转移到其他养殖场,臭味问题得到基本解决,下一步,佛冈县将持续跟进案件的办理。

2

D2GD202108280027

杰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华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拆报废汽车发动机,割空调压缩机,机油乱流,没有防渗漏,污染环境,这两天暂时让他们停工,应付环保督察,有照片证据,情况恶劣,想要环保部门尽快处理,老板背景很大。

城郊结合部

土壤,其他污染

投诉人反映的“杰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位于清城区石角镇,“华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不存在,经地图比对该地址为清远市民晟废旧资源有限责任公司所在地。投诉反映两家公司拆解报废汽车发动机机油收集不规范、防腐防渗问题不规范等问题属实;现场核查时两家公司均正在生产作业,未发现暂时停工应付环保督察的情况。

部分属实

对清远市杰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清远市民晟废旧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存在的未按照国家环境保护标准贮存危险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对其他环境问题立行立改。

/

3

D2GD02108280023

投诉者位于猪场禁养区,2019年写下承诺书不能养猪,并拆除一边养猪地,但是现在政府不给补偿,不承认其养过猪。

清远市佛冈县迳头镇

其他污染

1.经核查,该投诉人反映的“养猪场”位于佛冈县迳头镇大村村委,曾因养猪污染问题被投诉,佛冈县已于2018年9月将猪场关停并拆除猪舍内的分隔垒墙。因2018年佛冈县尚未出台清理整治禁养区养殖场文件,当年关停该猪场无相关补偿。2021年《佛冈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调整方案》印发后,该场位于禁养区范围内,但该场未有养殖行为,不属于养殖场。

2.2021年佛冈县开展畜禽养殖禁养区清理整治工作时,该场未开展养殖,无存栏畜禽,不在清理整治范围内,且佛冈县未对其场地进行清理拆除,遂不予补偿。

不属实

下一步加强与信访人沟通,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将矛盾化解在初发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