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已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边督边改

(清远市第3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1-09-05 10:11: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1

D2GD202108290049

有人在井岭管理区牙鹰岭非法开采,2021年3月开始至今,采用4台挖机以及相关运输车辆盗采陶瓷泥和矿泥。

清远市清城区

生态

龙塘镇银英公路牙鹰岭路段山体滑坡整治点,施工方存在超出设计红线施工采挖矿产资源并外运的情况。

基本属实

根据现场勘测结果,初步判定清远市新鸿基混凝土公司存在超出设计红线施工并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的行为,市自然资源局清城分局现场查扣2台正在作业的钩机,并立即责令施工方停工,配合开展调查工作。根据调查结果,市自然资源局清城分局对清远市新鸿基混凝土有限公司在牙鹰岭山体滑坡整治过程中超出设计红线进行开采行为立案。

/

2

D2GD202108290048

龙坪新圳工业园连诚石粉厂噪音扰民和粉尘扰民,厂房距离居民区十几米。当地政府把居民房屋(宅基地)拆除,充当保护伞,违规保护连诚石粉厂

清远市连州市

粉尘、噪声

经核实,连诚矿产有限公司近两年噪声、粉尘各超标一次,相关职能部门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今年6月再次对企业粉尘、噪声排放进行检查、监测,粉尘、噪声均能达标排放。反映“当地政府把居民房屋(宅基地)拆除,充当保护伞,违规保护连诚石粉厂的问题”不属实,该被拆居民房屋实为非法侵占国有工业土地的违章建设,政府依法拆除。

部分属实

2021年6月23日至6月27日,连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对该企业进行综合检查,发现企业存在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相关要求等问题,要求该企业立即停产停业整顿。目前,该企业正在整改。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