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已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边督边改

(清远市第6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1-09-07 18:48:2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37

D2GD202109010050

嘉福工业园把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倾倒堆放在村外15米的空地,长期不清理堆放成一座小山,每天散发恶臭,滋生蚊虫老鼠,距离广清高速不到十米,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向当地政府部门投诉一周多了也没有反应,要求尽快解决问题。

清远市清城区

土壤,大气

举报件反映的垃圾堆放点位于嘉福工业园东侧、凌屋村南侧,毗邻广清高速。该点为嘉福工业园内企业员工生活垃圾临时堆放点,占地面积约280 m2,该点南侧为废品回收站,占地面积约650 m2,主要回收废纸箱、易拉罐等。垃圾堆放点现场环境脏乱、散发恶臭,蚊蝇成群,因嘉福物业委托的清运公司清运车辆少,导致出现垃圾堆积情况,未及时清理。举报者反映的问题属实。

属实

已约谈嘉福工业园物业负责人,要求嘉福物业立即清理现有垃圾堆放点,并加强消毒、除味工作;园区内企业垃圾由企业分类后,由清运公司定时到厂收集,不再统一堆放。9月5日已完成该生活垃圾堆放点清运工作,共清运148.18吨,已对旁边的废品回收站进行清理,拆除临时大棚,对场地进行消毒、杀菌处置。

阶段性办结

/

47

D2GD202109010040

反映华清工业园、塘基岭工业园,家利安工业园内有多家再生塑料厂,臭气扰民,尤其晚上特别严重。

清远市清城区

大气

反映的华清再生资源示范基地、塘基再生资源集聚区、嘉利安再生资源集聚区,涉及再生塑料加工制造的公司共有4家,分别为广东塑金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市金汇塑料有限公司、清远市大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清远市嘉利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日至3日石角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对上述企业开展检查,发现清远市嘉利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部分塑料深加工车间存在以下环境问题:1.塑料造粒生产过程中密闭房门帘打开,未完全密闭;2.未按规定设置废气采样平台;3.工业固体废物露天堆放。其余3家企业暂未发现涉气环境违法行为。

举报者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城分局已对清远市嘉利安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9月4日发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清环清城改〔2021〕19号),并于次日发出《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清环清城告〔2021〕96号)。

未办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