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已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边督边改

(清远市第8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1-09-10 10:42: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66

X2GD202109030044

反映该村的华澳化工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产生大量粉尘和酸性废气,对周边村民造成影响。生产废水未有效处理就排放到附近的农用河流处,对村民的生活用水造成影响。

清远市清新区

大气,水

1.华澳公司生产废水处理后排至淘金坑,之后汇入新洲河。华澳公司生产过程有酸雾产生,酸雾经收集处理后高空排放。9月4日和9月5日两次现场检查时,华澳公司正常生产,废水、废气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2.9月4日,清新区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华澳公司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废水、周边地表水开展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华澳公司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均达标;废水排放口检测指标均符合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一级标准限值要求;淘金坑(除氟化物外)、新洲河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质标准,淘金坑氟化物为1.29毫克每升,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水质。

部分属实

1.继续对华澳公司周边水环境进行跟踪监测,督促其提升废水处理效率,降低对淘金坑水体的影响。

2.加强日常监管。通过增加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双随机检查频次、环境监测等方式加强对华澳公司的监督管理,督促其进一步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保证废气、废水等各项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未办结

/

124

X2GD202109030010

清远市连州市龙坪镇连诚矿产有限公司负责人遭到附近居民的频繁投诉,造成其公司成为重点监督对象,2021年7月1日连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向我司等7家企业下达了《关于责令停工停产整顿的通知》。要求这7家企业立即停工停产整顿,至今未能开工营业。现举报当地政府执法部门对我司等7家位于连州市龙坪镇新圳工业园的企业实行“一刀切”的运动式整改。我认为这种执法方式有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要求有力有序推进边督边改、严禁“一刀切”“滥问责”   的文件精神,是为逃避中央督察组督察而采取的简单粗爆应 对行为,也违背服务“六稳”“六保”的原则。

清远市连州市

其他污染

2021年6月开始,连州市对非金属矿加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连州市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到新圳工业园区7家企业开展了检查、排查工作,发现7家企业企业在安全生产、消防等方面存在较多问题,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

部分

属实

8月24日,收到6家企业提交了复工申请后,连州市已组织各部门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复查核实,目前仍在复查核实中。

未办结

/

132

D2GD202109030010

村民钟某未经村民代表同意联合该村村民钟某、现任村支书利用调换、造假签名等手段骗取英德市相关部门证件,开挖该村内的牛鸭山近百亩,水田约四十亩,形成堰塞湖,影响生态环境和饮水。

清远市英德市

生态

经查,钟某等2人在英德市桥头镇新益村委会鱼梁头村牛鸭山计划建设养殖场及种植项目,项目涉嫌未依法办理相关用地手续擅自开工建设,信访举报中“开挖牛鸭山近百亩问题”问题基本属实,但暂未排查发现开挖“水田约四十亩”的情况。

部分属实

 英德市水利局向责任人钟某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采取水土保持措施,治理已造成的水土流失问题。

针对违法用地的违法行为,有关《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继续跟进交办案件的查办落实,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依法对钟某等人兴建养殖场过程中涉嫌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对相关人员的违纪行为进行跟进。

未办结

/

142

D2GD202109030006

广东广康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化学农药,偷排废水废气,污染水井,发出恶臭(浓烈的农药味),影响居民生活。去年的仓库发生火灾,废水直排入井。

清远市英德市

水,大气

1.9月4日,英德市疾控中心对部分水井进行采样检测,所检测项目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06)限值。

2.9月5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对广康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广康公司生产车间废气处理设施、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水处理设施已加盖,废水在线监控设施正常传输监测数据,未发现偷排废水、废气行为。

3.2019年 8月6日广康公司成品仓库发生火灾事故,事故产生的废水经处理后达标外排。

部分属实

9月5日,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对广康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存在AA2车间包装区域废气收集设施设置不规范、AA2/AA3车间围堰有破损等问题,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对广康公司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广康公司限期整改现场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

未办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