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已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边督边改

(清远市第11批)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1-09-13 09:33:0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

情况

47

D2GD202109060065

反映大元村村内有一个猪场距离居民区200米不到,臭味扰民非常厉害,没通过环评擅自经营,当地居民表示反对。曾向当地部门多次反映,但是未能得到处理。在猪场建设过程中,砍伐山林,导致水土流失。

清远市清新区

大气,其他污染,生态

1.现场核查,黄忠养殖场不在畜禽养殖禁养区内,距离附近村庄距离不足200米,清新区农业农村局按规定核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2.2021年9月7日,清新区人民政府组织现场检查时,黄忠养殖场没有生产养殖,猪只已清栏,现场能闻到轻微的臭味。

3.黄忠养殖场建设规模为年存栏量生猪2400头,目前,该养殖场已在网上进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备案编号201744182700000035)。

4.2020年8月5日,山塘镇政府在公告栏对黄忠养殖场的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群众反对意见。清新区各部门共收到关于黄忠养猪场的信访投诉案件多宗,除4宗未到答复时限,正在处理外,其余的都按规定答复投诉人。

5.2021年9月7日,清新区林业局现场勘查时,未发现现场有乱砍滥伐的情况。

6.2021年9月7日,清新区水利局现场勘察查发现黄忠养殖场猪舍及配套设施基础、猪场道路已硬底化,裸露植被基本保持原貌,暂无发现新开挖山体及扰动、破坏植被造成水土流失现象。  

部分

属实

2021年9月8日,清新区副区长胡祖治牵头组织各职能部门到黄忠养殖场检查,并走访周边村民,听取群众对黄忠养殖场的意见和建议。清远市生态环境局清新分局委托第三方有资质公司对黄忠养殖场进行厂界臭气监测。9月9日,清新区副区长胡祖治牵头上述部门召开座谈会,要求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详细核查群众投诉事项,化解信访矛盾。

/

154

X2GD202109060015

来信反映:1、非法占用林地62.54亩,国土部门并没有对62.54亩的林下矿产资源立案处罚,造成大量的国家矿产资源流失。2、在2005年至2019年8月期间,阳山县内唯独辉煌钙业公司没有矿产品资源过磅点,存在偷税漏税,也造成国家税收流失。3、长期有超限超载采石运输车辆出入乡村道路和治超巡查路段(省道260线k22至k42暗浪陂至杜步深坑路段)相关部门不作为。4、受损道路3〜4公里,在2018年期间目前只修两公里左右并没有对全面修复。5、在2016年9月17号当天石场方莫某带之子莫某阳带队出动几十号人一日三次恐吓威胁举报人家属(时间是上午十一点左右,中午二点左右,晚上七点半左右),2017年8月1号(下午三点半一次)莫某阳伙同阳山黑社会大佬唐某勇,在此期间举报人家中造受四次打击报复。举报人多次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也得不到满意处理结果。请求督查组挂牌督办,采取措施对违法占用农用地的(矿霸)石场依法依规关停,对被破坏的乡村道路农用地等进行生态修复或赔偿,没收违法滥开滥采国家矿产资源的违法所得,深入调查违法违规违纪的公职人员。

清远市阳山县生态

1.2016年4月,辉煌钙业有限公司未经原阳山县国土资源局批准,擅自占用广东省阳山县阳城镇水口村委会月脚村小组集体土地建厂棚、房屋和堆放固体物,2017年6月原阳山县国土资源局作出《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并依法将该案件移交至阳山县公安局森林分局依法处理。2017年10月,阳山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莫某带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2.阳山县矿山比较分散的情况,辉煌钙业公司矿山不属于阳山县主要矿区范围,因此阳山县矿产品交易税费征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没有在水口设立地磅点。目前未发现待处理税收应缴未缴相关信息。

3.经核实,2016年以来阳山县交通部门多次查处涉及辉煌矿业公司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的案件,并持续加强沿线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管控。

4.经核实,在2016年-2019年期间,阳山县公路部门先后对省道260线阳城暗浪陂至杜步深坑路段进行大修,不存在公路受损未修复情况,目前,上述公路路况良好,行车顺畅。

5.经核实,2017年8月份期间,莫某带经营辉煌钙业公司因石场开采炮震裂房屋,与何某及其儿子何某全产生矛盾纠纷,事后,莫某带委托唐某勇、黄某进组织三十多人到村中找到何某全,对其进行恐吓,何某全被迫答应了赔偿20万元作为房屋损坏的补偿,公安机关未接到相关警情。

2020年9月16日,在清远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组织500余名警力对“犁庭6号”专案进行统一收网,打掉了以唐某勇为首的涉黑恶犯罪团伙,目前,暂无证据证实辉煌钙叶公司与相关公职人员有勾结的问题。

部分

属实

1.2021年8月12日起,辉煌钙业公司已开展矿山修复工作,开始拆除生产设备。8月25日,阳城镇再次责令该企业迅速落实整改,截至9月10日,生产设备大部分已拆除,预计9月13日前可以完成,复绿工作预计9月16日前可以完成;9月20日前可完成排水沟、挡土墙及建筑物的拆除工作。

2.深入调查违法违规违纪的公职人员问题整改情况。阳山县纪委监委对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问题线索启动深入核查,如核查过程中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存在违纪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处理。
3.持续加强超载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