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已归档)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新闻报道

【清远Plus】连南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落实整改扬尘扰民问题

时间:2021-09-17 15:53:15 来源:清远Plus 访问量: -
【字体:

2021-09-17 15:07:24编辑:洪会强

  

  今年9月5日,连南瑶族自治县收到转来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9批25号投诉信访举报:“省道261原化工厂路段近两年路上车经过时产生扬尘,对沿线居民造成影响,令人困扰。”

  该县县政府接到转办件后,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副县长吴健平为包案领导,组织各职能部门对案件进行现场核实处理。经核实,群众反映的“这个路段有三间企业”实为2家企业:一是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志鑫建材加工厂(下称志鑫建材),以山砂为原料的机械制砂;二是连南瑶族自治县淇丰建材有限公司(下称淇丰建材),以铁矿石、河卵石为原料进行机磁选铁粉和机制砂生产。

  执法人员在9月5日对上述2家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发现志鑫建材存在原料、成品堆场防尘网覆盖不全;淇丰建材未采取遮盖防雨防冲刷的措施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两企业落实整改。

  督促整改后,志鑫建材厂房内原料堆放体已用防尘网进行覆盖遮挡,厂区边界沿着省道261线的围栏上已安装喷雾设施喷洒水幕防扬尘;完成安装生产车间棚顶、成品砂的堆放和售卖堆场防尘喷雾设施,成品砂已用防尘网覆盖遮挡。淇丰建材厂房内的原料及成品已用防尘网覆盖遮挡,厂区边界沿着省道261线的围墙边及生产车间顶棚已安装喷雾设施喷洒防扬尘。对厂区后面铁坑村路口进约150米路的右手山边空地上堆放的水泥路面碎块(制砂原料)和砂石,以及一些成品砂堆和冲涮到小溪里的砂石进行清理,已清理回厂房内并用防尘网覆盖遮挡。

  据了解,下一步,上述两公司将持续落实防扬尘、防水土流失措施,定期对其厂区门口及马路边的尘土进行清洁,进出载货车辆经厂区洗车槽清洗后再行驶上路,确保已安装的喷雾设施正常运行,降低扬尘对路过车辆及行人的影响。


  采写:洪会强 通讯员 何泳岐

  责编:郭晓琼

  校对:张鍪

  编审:张莉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