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到清城、清新督导防汛抢险、群众安置工作

时间:2022-06-24 20:57: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6月22日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深入清城区黄坑电排站、清西围防洪工程、清新大秦水库、清城区龙塘镇安丰村委会安置点、北江大堤石角段,详细了解水情汛情、查险抢险、人员组织、应急预案等方面情况,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科学研判,细化工作措施,把防汛抢险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24165751.jpg

在黄坑电排站,殷昭举现场检查防汛落实、电排站运行、应急预案制定等各项工作。在清西围防洪工程、北江大堤石角段,殷昭举登上北江大堤察看水情汛情,详细询问了解过境洪水流量、堤坝管理维护、防洪巡查除险等情况。强调,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持续关注上游来水情况,精准研判部署各项防御措施,加大堤坝巡查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排除渗漏、管涌等各类险情,确保洪峰安全过境。

在清新大秦水库,殷昭举与水库负责人认真交谈,实地察看了水库坝体、泄洪闸门等防汛设施,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容量、巡查人员值守、大坝除险加固等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管理和运行工作,全面统筹做好上游汇水量监测预测、坝体安全检查与除险加固、下游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工作,随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及时清理坝体杂草杂物,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保证水库安全运行。

面对汛情,清远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在这里住得怎么样?怎么吃饭?”殷昭举还来到清城区龙塘镇安丰村委会安置点,与安置群众及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安置人数、疫情防控、环境消杀、服务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做好救灾安置点设置和救援物资配备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做实做细村居的环境清淤保洁,组织专门队伍开展地毯式消毒消杀,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