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在英德开展救灾复产工作

时间:2022-06-27 15:01: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在英德开展救灾复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救灾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增强信心、上下一心、争分夺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动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当天上午,温文星召集市防汛救灾复产英德前线指挥部(以下简称前线指挥部)10个工作组人员,一一了解救灾复产最新进展,现场分析查找问题,研究解决措施,确保责任到人。他指出,要全面排查设备设施损坏情况,逐项核对、建立台账,对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通信、供电、供水、供气设施要抓紧抢修,确保整体运行平稳。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动员一切力量,组织群众自救,帮助群众重建家园,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要精准高效扎实做好应急物资、生活物资等派发投放,确保对受灾群众、救援人员、巡查人员供应充足物资。对各方救援力量、抢险应急物资等,要做好组织协调、统筹调配,确保精准有序有效开展救灾复产。做好灾区防疫工作,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深入排查山体滑坡、塌方道路、超汛限运行水库、病险水库、受灾房屋等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

  当天下午,温文星深入英德受灾区域检查救灾复产工作。在水边镇,温文星先现场检查清淤情况,后乘坐冲锋舟前往仍被围困的黄竹村,了解该村农作物、村民房屋受淹情况以及村里通信、供电、供水等情况。“太可惜了,这玉米原本快成熟了,现在都泡坏了。”

  当了解到黄竹村大部分农田被淹,农作物损失严重,温文星表示,将与金融部门、保险机构深入研究农业保险相关事宜,努力推动设立更多保险产品,为更多品种的农作物上保,让金融更好更全面地为农业发展服务。看到村民互帮互助、积极清淤复产,温文星指出,英德各受灾乡镇有关负责人要发挥身处一线、了解基层情况的优势,全面收集梳理每家每户救灾复产方面的需求,登记在册,形成清单,以便于更精准更有效配备救灾资源。随后,温文星到大洞镇多处塌方滑坡检查,强调要认真细致开展全面排查,针对山体滑坡、塌方道路等及时采取警戒、管控措施,在完全恢复之前,要严格划定警戒区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当晚回到英德市应急指挥中心,温文星马不停蹄召开调度会,以视频方式开至英德各镇(街),听取受灾严重的9个镇(街)汇报救灾复产进展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温文星向奋战在一线的各镇(街)人员进一步梳理了清远市防汛救灾复产英德前线指挥部工作机制,强调各镇(街)、一线人员要充分利用前线指挥部这一平台,上下一心,及时反馈问题需求,尽快形成信息互通、机制互联,形成一张施工图,以系统思维,实时推动问题精准高效解决,推动各项工作尽快落实。要增强信心,发挥党组织优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发动群众共同行动,众志成城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