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专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2-06-27 15:02:3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字体:

    6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在英德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洪救灾、平安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温文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确保抗洪救灾、平安中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落实到位。

  温文星指出,救灾复产方面,要争分夺秒开展救灾复产,推动全市第一时间尽快恢复正常秩序。切实摸清灾害损失情况,做到问题需求台账化、清单化管理,有序高效精准推进资源分配。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正常生活,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工作,加快农业复耕复产,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灾区防疫工作,严防地质灾害、水利工程风险,深入排查房屋受灾致危及周围安全隐患情况,采取科学防范措施,切实防范次生安全问题。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复产重建工作。平安中考方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加强监督检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保障中考安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坚决筑牢中考安全工作的屏障,切实把今年中考各项工作做实做成做好。疫情防控方面,坚持力度不减、毫不松懈,尽快消除洪灾对我市医疗防疫能力造成的影响,全市一盘棋统筹,采取点对点支援,帮助受灾地区医疗卫生系统尽快恢复医疗防疫能力。加强防护物资保障供应,对特殊人群开设绿色通道,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原流行区及可能扩散区的环境综合治理,严防有螺区域钉螺扩散风险。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和其他传染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受灾地区灾后无大疫。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建平在清远市应急指挥中心参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