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2022-07-27 11:18:21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7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就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根基,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港澳工作部署,抓住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清远与港澳各领域互动。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清远“三最”比较优势,加快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和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谋划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加快构建以南岭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要持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于律己,时刻严守红线。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抓好平安清远建设三项攻坚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总结我市英德、佛冈本次疫情处置的有效做法,深入排查薄弱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着力提升全市疫情应对处置能力。要加强省市推送人员落地排查,对跨市流动频次较高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动态施策精准管理。要紧盯8类重点特殊场所,扎实开展重点行业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严控各类大型活动,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二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系统、综合、全面地排查自建房、危化企业、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快推进汛后恢复重建和复工复产,加强夏季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要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以“清风行动”“春风行动”为抓手,持续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四要着力化解信访维稳等领域突出问题,把重复信访治理工作列入市委“大督查”工作机制重要内容,以强有力的督查倒逼责任落实。五要做好舆情引导工作,认真做好正面宣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六要保持经济稳定发展,积极用好省委、省政府有关支持政策,大力实施“三铁工程”,加快推动投资下地、项目落地,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地抓好广清交通、产业、营商环境一体化,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支持的11个重点项目,进一步深化广清合作,积极谋划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园区管理机制创新,不断增强产业承接能力和优势,努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省运会、省残运会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疫情防控形势研判,确保办赛安全。要从意识形态的高度精心筹备开闭幕式,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省运会、省残运会简约、高效、精彩。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冲刺备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协领导调研清远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2022年上半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市委基层治理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