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到清城区调研

时间:2022-07-30 22:19:17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7月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前往清城区调研基层治理、村庄改造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并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城市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城中村”变成“城中景”,让老百姓过上平安满意好日子。

   “有什么问题请直接提出来,我们抓紧解决。”当天上午,殷昭举来到洲心街道三角社区上南村村民欧浩林家中,上门听取诉求,现场解决村民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欧浩林反映前不久强降雨期间,村中因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引起内涝,家中遭遇水浸,他希望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殷昭举要求一同到场的市、区、街道有关负责人进行现场回应,彻底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清城区拟启动洲心街道城边村、城乡结合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其中上南村已纳入具体点位,项目改造重点包括该村排水、村中道路路面硬底化等内容,预计7月30日前进场施工。

  殷昭举指出,随着清远城镇化进程提速,如何妥善解决“城市病”问题,对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强调,要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依托“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的基层治理体系,加快实现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要着力打造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既要下大力气解决城市内涝、水浸等问题,也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消防、居民自建房等安全整治,做好“拆违、破网、开窗、治电”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人民至上,及时排查解决各类矛盾纠纷,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建立健全问题处理及跟踪回访机制,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城市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努力推动“城中村”变成“城中景”,让老百姓过上平安满意好日子。

  市领导李丰、邱泽军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