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与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邢翔一行座谈

时间:2022-08-08 08:46:31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8月5日,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邢翔一行到清远调研,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广清一体化有关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并就加强交通、产业等规划对接方面达成共识。

  温文星对广州花都长期以来在人才、资金、政策、产业以及驻镇帮镇扶村等方面对清远的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清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清远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尽最大努力用好用活生态资源优势,发挥距离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三最优势”,通过大力实施“三铁工程”、培育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建设北江经济带、推动工业匹配度提升等,奋力打造成为大湾区旅游目的地、高品质农产品供应地、产业转移首选地,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温文星表示,清远与广州花都山水相连、资源互补,特别是在加快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深化农文旅产业合作等方面的需求和方向是高度一致的。清远要更加积极主动与花都对接,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加强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共同争取上级支持,合力推动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邢翔介绍了广清接合片区、广清永高铁、广花城际广清联络线、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等项目花都方面的进展情况。她表示,清远与花都经济文化交流频繁,互相之间联系紧密,接下来将在城乡融合发展、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水域生态治理和社会民生工作等方面与清远深化合作,推动清远花都更加紧密、加快发展。

  市领导严志明、苏锦丹参加座谈。邢翔一行还到清新、阳山调研广清一体化及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等相关工作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