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2-08-24 08:47:04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8月22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连夜主持召开全市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台风“马鞍”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出席会议。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三防工作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台风“马鞍”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殷昭举强调,全市上下要发扬抗击北江“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精神,突出工作重点,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一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和信息发布,第一时间将预警预报信息传递到户到人,提醒群众做好避灾避险准备。二要强化重点部位防御,加大在建工地、农村危房、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利工程、道路桥梁等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三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三联系”制度和“三停三转三巡查”工作要求,全力确保重点区域及时停工、停课、停产,地质灾害点、病险山塘水库、易受淹没区及时落实临灾转移措施,可能受到台风威胁的群众全部提前转移到位。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专人值班,切实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五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六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在大战大考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严肃查处失责失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建平、邱泽军、林科聪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