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8-27 16:21:57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8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八届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意识,确保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要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同企业保持清白、纯洁关系,坦荡真诚同企业交往,在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时,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有为政府、有效市场。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武汉、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工作,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稳住经济大盘。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总结有效做法,深入排查薄弱环节,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以最严格最坚决的措施,迅速扑灭本土疫情。要千方百计稳住农业发展基本盘,充分发挥清远“三最”比较优势,提高农业规模化、组织化、品牌化、科技化水平,全力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实现“质”与“价”共同提升,不断巩固拓展农业发展新优势。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强创新平台和主体培育,引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头部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一批国家、省重点研发计划成果到清远转化和产业化。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全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加强省职教城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做好防台风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