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清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31 10:15:34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8月29日上午,在清远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改革重点任务,找准突破口,把握着力点,敢于担当,全力打造有为政府、高效政府,不断做强“清远不远、清远更清”优势,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温文星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激发市场活力、提升清远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目前,我市营商环境与群众和企业期望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换位思考,多站在企业、群众角度想问题,真正摸清企业需要什么样的服务,采取更实更精准的措施,推动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温文星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精准科学,既要防住疫情、又要强化担当,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等过度防疫现象,以更加高效、更加便捷和有力的举措,推动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提高工作系统性和前瞻性,抓住三季度施工“黄金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盯项目建设各个节点,抓对接、促开工、抢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储备。
  温文星强调,要始终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谋划工作,坚持“一盘棋”推进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市直部门要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党政一把手对重要工作、重点问题要亲自上手亲自抓,真正地把责任扛在肩上;同时,要善用政策、善借外力,提升专业化、创新性运用各种政策工具的能力水平,做到早对接、早争取、早落地,切实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黄建平、林科聪、杨焕、雷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