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领衔督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 加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2022-09-05 07:59:08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领衔督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听取提案主办单位《关于加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系列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促进提案办理取得实效,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数字化和信息化水平,助力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参加活动。

  殷昭举一行来到清城区凤城街道,听取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系列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系列提案,由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委政法委主办,牵头33个协办单位共同办理。

  殷昭举充分肯定系列提案办理对加快我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积极作用。

  殷昭举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探索推动全市245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引领“网格员+信息员”一体化运作,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基层治理的第一线,助力清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要优化网格管理,加强网格力量建设,整合基层党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网格管理资源,推动网格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实现“多格合一、一网统管”。

  要强化科技赋能,利用5G、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强化社会协同力量治理,着力构建立体化、数字化、信息化的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体系。

  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健全激励奖惩机制,有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市领导张军参加活动。提案主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