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坚决打通抓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确保中秋节前后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时间:2022-09-09 10:36:24 来源:清远日报 清远广播电视台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对做好中秋节前后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殷昭举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通抓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中秋节前后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昭举强调,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着力提升省市推送人员的排查质效,全面排查跨市流动频次较高人员,扎实开展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狠抓8类重点特殊场所和交通站场、高速服务区、旅游景点、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场所监管排查,有力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积极倡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和聚集,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准备能力建设,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灾减灾、燃气管道、自建房、建筑工地、危化企业、森林防火等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公共安全、信访维稳、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发挥专群结合作用,以“网格化+专业队”的工作方式,坚决打通抓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要加强督查督办,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李丰、黄晨光、黄建平、王报山、邱泽军、林科聪、苏锦丹、杨焕、雷虎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