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到清城区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双统筹”专题调研

时间:2022-09-15 10:47:36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9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清城区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双统筹”专题调研,倾听企业诉求,助力纾困增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用好工业匹配度提升指挥棒,推动建材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温文星先后到清远市简一陶瓷有限公司、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听取陶瓷企业在数字化管理、产品研发、环保技术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协调推进相关工作。温文星指出,陶瓷企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前提下,强化科技创新,利用工业互联网技术升级业务和管理方法,把大数据管理、智慧销售等新技术整合到智能管理系统中,让企业走向自动化、智能化、数据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加大生态陶瓷产品研发力度,推动绿色产品产业化,推广节能降耗技术,推动陶瓷行业绿色变革;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形成陶瓷行业规范,带动陶瓷行业转型升级、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行业竞争力,推动清远陶瓷产业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随后,温文星到清远市新鸿基混凝土有限公司、清远市泰业金属模具制品有限公司、广东泰都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绿色建材产业发展情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材料供应、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树牢绿色发展意识,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加快技术升级改造,加大产品推广应用,打造产业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
  温文星强调,发展的前提是安全,各企业要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压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建材产业是我市重要的支柱行业,要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坚定不移走绿色优先、生态发展之路,用好工业匹配度提升指挥棒作用,持之以恒下功夫,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推动陶瓷、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各级各部门要优化服务水平,加强联系、主动服务,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的合理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推动绿色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林科聪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