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17 10:11:35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9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就全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时刻绷紧三防工作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大堤坝、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房的整治力度,强化网格治理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应急处置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做大做强“五大百亿”特色农业产业,扎实推动我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头等大事,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做到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发扬“啃硬骨头”精神,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逐一梳理解决存在问题,通过“夜班车”“现场会”等方式,推动重点项目加快落地,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市委大督查机制和纪检监察部门纪律监督作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我市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界代表人士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清远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计划安排,确保政治协商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深化“一把手”抓“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充分发挥“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基层治理体系作用,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我市主题活动工作方案;听取我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