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9-19 14:52:40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刻认识清远的比较优势 加快“融湾崛起排头兵”建设步伐  

  9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服从服务“一国两制”大局,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加快“融湾崛起排头兵”建设步伐,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扛起清远责任,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服务“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北部生态发展区是省赋予清远的发展定位,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清远的比较优势,在对接服务大湾区中找准定位、谋划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融湾崛起排头兵”建设步伐,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用足用好广州都市圈有关规划政策,高标准推进国家城乡融合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加快实施“三铁工程”,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推动广清一体化发展。要坚定信心和决心,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全面摸清清远产业底数,加强研判,有针对性地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做好资源匹配的增量。要围绕工业匹配度,完善入园标准,做好精准招商,招引更多符合清远发展定位的优质企业进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