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到佛冈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双统筹”专题调研

时间:2022-09-20 10:08:00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温文星到佛冈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双统筹”专题调研

加大力度支持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发展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佛冈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双统筹”专题调研,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加大力度支持绿色建材产业集群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回升向好。
  温文星先后到佛冈金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佛冈达味特钢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节能环保等工作。温文星鼓励企业立足当下谋划长远,坚定信心加快发展,通过对标先进,加强产品研发,增加技术含量,做好发展规划,在建材行业中做出特点、做大体量,推动智能化、数字化管理,不断提升竞争力,努力成为标杆,引领行业发展。
  温文星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建材行业企业要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每一道工序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意识,珍惜清远的绿水青山,研发推广节能降耗技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节能环保工作,改善员工作业环境。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建材产业是清远的重要产业,市委、市政府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增资扩产。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扎根清远做大做强,为稳增长做更大贡献。”温文星还指出,市、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建材行业底数,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全市一盘棋统筹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提高服务企业的实效;要立足生态发展区的定位和优势,助力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推动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要抓实重点企业服务工作,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绿色建材产业集群;要直面当下困难,以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政企合力推动经济稳增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林科聪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