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到英德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双统筹”专题调研

时间:2022-09-22 10:00:41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邱炜民) 9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英德开展绿色建材产业“双统筹”专题调研,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立足生态发展区定位,推动补链强链延链,推动建材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做强做大做优绿色建材产业,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综合水平。
  在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英德龙山水泥有限公司、英德海螺水泥有限公司,温文星走进生产车间、物流码头、中控室等实地调研检查。他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瞄准高端产品做专做精,努力成为行业标杆;加快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更好适应市场变化;结合工业观光旅游,建设绿色厂区,打造工业综合体、工业创意园等;充分发挥企业市场优势、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形成行业标准,推动行业自律,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为清远绿色建材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温文星还到杭加新材、上海电气科城、粤华铸造、英马水泥等企业以及科城铜业在建项目调研检查。他指出,立足清远生态发展区定位,建材产业链上各企业、项目要在守好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前提下,对标先进,谋划长远,加大研发投入,努力降低能耗,在建材行业中做出特点,以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建材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温文星强调,建材产业是清远传统优势产业,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更好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做好行业发展规划和引导,着力补链强链延链,鼓励企业设备更新和智能化改造,实现制造过程清洁化、能源使用低碳化、资源利用高效化,加快推进建材产业链有关企业转型升级、上下联动,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做强做优。要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督促企业切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依法依规履行绿色发展社会责任,紧盯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持续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加大安全投入,确保企业生产经营运行安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共同守护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
  市领导林科聪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