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统筹发展和安全 确保国庆节前后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时间:2022-10-03 09:58:3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就全市近期疫情防控、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国庆节前后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字当头,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力度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补齐民族地区基础设施和民生领域短板,立足民族地区禀赋资源,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生态和民族文化旅游产业,发挥好“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机制作用,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全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三连一阳”地区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守护好青山绿水,强化乡村规划,突出民族风情,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任务,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发挥网格员和信息员作用,对消防安全、森林防火、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化工园区、建筑工地等风险隐患点进行再排查再整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树立全局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加强国庆节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值班值守工作。要确保指挥体系畅通高效,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规定,严格执行在岗带班。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请示报告,第一时间响应处理,绝不能迟报、漏报、谎报、瞒报。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检查指导,积极通过电话检查、视频点评、实地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查,切实强化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好全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清远农业新成效和农村新面貌。要深入推进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实施“五大一深化”行动,扎实推动五大百亿产值农业产业发展,高质高效推动25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坚持改革赋能,扎实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工作,全面落实残疾儿童权益保障各项机制。要未雨绸缪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立足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残疾儿童保障工作中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