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并评议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20 10:32:3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并评议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日前,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委书记和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殷昭举认真听取并作出点评,充分肯定各县(市、区)、各党(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清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同时,深刻剖析我市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殷昭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深化实施“头雁”工程,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能力。要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强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要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坚持抓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谋划、亲自推动落实、亲自带头示范,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强化分类统筹推进,切实真抓实干,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