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 坚定不移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9 10:38:32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1月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认真谋划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自觉把清远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思考、谋划、推进,结合清远实际,细化落实措施,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在清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一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抢抓机遇,积极构建大招商格局,坚持高水平规划,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配套设施,认真抓好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加快推动优质企业落地投产、扎根发展。

  二要狠抓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三铁工程”、防灾救灾基础工程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三要扎实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推进强县促镇带村,切实增强县镇村内生发展动力,加快破解城乡二元结构。

  四要高标准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以严实举措保护好北江等重要自然生态系统,切实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五要突出抓好平安清远建设,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努力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