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市政府召开两场丝苗米产业发展推进会

时间:2023-02-07 10:18:49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邱炜民) 1月29日、2月3日,清远市政府先后召开两场丝苗米产业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丝苗米产业发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推动丝苗米产业打造为百亿级农业产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强调,锚定百亿产业目标不放松,着力推动清远丝苗米品种培优、品质提升、结构优化,品牌打造,力争成为广东丝苗米产业标杆,为粮食安全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两场会议分别邀请全市8县(市、区)、市直部门、农业企业代表,就丝苗米产业发展的设想、意见和建议进行充分讨论。“不负春光,我们要吹响春耕备耕冲锋号,让全市上下投入丝苗米产业发展中。”温文星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强化全市一盘棋统筹,推动资源匹配,推动政府、协会、企业等各方力量高度参与、形成合力。要尽快建立台账,直面问题,逐一突破,着力解决农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农业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中,找准自身定位,加大协同力度,加强质量把关,形成共同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丝苗米产业高质量发展。
  温文星强调,清远丝苗米产业是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的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之一,要继续突出丝苗米产业的规模化、集聚化、标准化、品质化、品牌化,以“保面提价增值”为核心要求,快推动丝苗米百亿产业建设,力争今年综合产值增长25%以上。要加强品种培优,择优选择丝苗米品种作为清远丝苗米主推品种,提高优质品种比例和覆盖率;推动生产经营规模化,提高连片化和规模化程度,促进联农带农,保障农民利益;加强现代化农业设施设备推广应用,因地制宜加强现代化加工、烘干、仓储、集中育秧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品品质提升,着力推广丝苗米标准化生产,积极开展丝苗米精深加工;加强清远丝苗米行业组织建设和品牌宣传推广。
  市领导翟雪梅、苏锦丹参加会议。市政府将陆续召开专题会,逐一推进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