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推动清远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向前

时间:2023-02-24 09:28:13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把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好中央、省、市各类政策落实,加快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统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始终绷紧从严从紧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多为群众做实事好事,持续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力度,持续在就业、医疗、教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力,用心用情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推动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向前。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主体,限期完成整改,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