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3-11 09:09:45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3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清远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今年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不断发展壮大现代纺织、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集群,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奋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要深入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建设,持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产权制度和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改革。要全力落实春耕备耕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认真做好“土特产”文章,不断做大做强五大百亿农业产业集群。要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建强中心镇专业镇特色镇,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及时成立市级指挥部,建立科学合理的考评体系,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真抓实干、善抓能干,推动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全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2022年全市质量工作落实情况及2023年质量工作计划情况汇报;听取了2022年度法治清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法治清远建设考评结果;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共清远市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