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到清新调研时提出
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时间:2023-03-24 16:23:56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清新区调研,先后走进春耕备耕现场、育秧中心建设项目、特色农产品商业街等了解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做大做优农业“土特产”,推动农业产业集群发展,推动农业产业全链条升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在清新区石潭镇南楼村,温文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备耕、农机作业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强化支农服务,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开展线上线下农业技术培训,提高社会化服务质量,组织做好农机供给、维修等服务,帮助农户种好地。要进一步增强重农抓粮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抓紧抓实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奋力实现全年粮食生产丰收。
  正在建设的清远市农投农昌丝苗米产业示范基地工厂化育秧中心,规划占地约10亩,总投资1400万元,采用循环运动式育苗设备以及全配制整体温室大棚,预计今年8月份能够投入使用。建成后,20台育苗设备可每批次培育至少3000亩秧苗。温文星强调,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动育秧中心建设,通过强链补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推进丝苗米种植生产专业化、标准化,力促全市丝苗米产业在实现量质双提升。
  温文星还到清新区石潭镇蒲坑茶一条街调研。蒲坑茶是清新石潭镇蒲坑村的特产茶,为进一步打响蒲坑村品牌,清新打造特色“蒲坑茶一条街”,建立蒲坑商业街自治管理机构,促进其有序发展。温文星指出,特色农业产业只有规模化、集聚化经营,才能形成规模效益、降低经营成本、增强抗风险能力、提升农民专业化水平。要继续建强省级“一县一园、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将五大百亿农业产业发展的思路做法向更多乡村特色产业延伸,改变目前茶农零、散、小经营的局面,提高茶农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