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钟南山院士参加我市“绿美广东·健康清远”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26 10:37:09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三月春潮涌,植树正当时。3月23日,我市开展“绿美广东·健康清远”植树活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实验室主任钟南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来到清远市民体育公园参加植树活动,为清远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

  春日的清远市民体育公园草木吐绿、万物勃发。钟南山、殷昭举等兴致勃勃地来到“健康林”植树点,同相关负责同志交流,详细了解绿化树种数量及绿化建设等情况,并与在场的干部、志愿者一道投入劳动中,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拎桶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原本在公园里休憩的市民认出钟南山院士后,纷纷主动上前问好,钟南山院士亲切回应。市民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自觉加入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在和煦的春风中,新栽的白玉兰、秋枫等树苗扎根沃土,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钟南山认为,清远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取得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的成效。希望清远充分发挥自然资源优势,推动绿美广东健康清远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殷昭举强调,要统筹点、线、面,全域推进绿化美化提质增效,大力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精心做好管理养护工作,最大限度提高新栽树苗成活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带来的生态利好,营造全社会参与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积极实施全民植绿爱绿护绿行动,坚持做“加法”、见缝插绿,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初步形成全社会人人爱绿、积极植绿、自觉护绿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黄建平、杨焕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