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一张蓝图绘到底 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23-03-28 09:20:28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加快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强调要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参加会议。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切实增强推动产业有序转移的紧迫感,前瞻谋划、主动作为,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树立“大战略”意识,抢抓东西部协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机遇,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招商引资“两手抓”,同步抓好海珠区企业引进和外省市龙头企业汇聚,不断拓宽企业招引的渠道和范围。要坚持“三步走”落实阶段性优惠政策,督促园区已引进企业尽快入驻、员工尽快到岗,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要注重产业链合作,推动纺纱、织布、印花、面料辅料、制衣、电商、物流等纺织服装产业“全链条”协同发展。要以重点项目、“链主”企业为抓手,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探索“统一培训、居家就业、产品回收”新业态,形成“中心工厂+卫星工厂(家庭作坊)”产业模式,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

  温文星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方位加强要素资源保障,吸引一批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和平台企业落户。要坚持规划先行,加快完善“万亩千亿”大平台产业规划,加强园区整体形象宣传,推动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快打造共享智造车间,实现与其他园区的错位发展,增强企业入驻信心。

  市领导翟雪梅、刘汉球、李丰、聂公佐、黄晨光、黄建平、张军、王报山、陈焕雄、余国平、林科聪、苏锦丹、雷虎、陈丽霞,相关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