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加快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4-11 09:16:2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科学回答了做好党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清远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升政治修养、道德修养、法纪修养、作风修养,真正让党校教育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校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研究,组织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尽好职责、发挥优势。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扛起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党校工作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全党办党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稳妥化解风险隐患,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清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严守法律底线、廉洁底线,依法依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把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工作作为落实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抓落地,奋力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