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主持召开“夜班车”专题会
科学规划建设 精准招商引资 加快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建设

时间:2023-04-20 09:14:28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邱炜民)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主持召开加快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夜班车”专题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温文星强调,建设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打造现代轻工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是清远的一把手工程,要坚守效益、环保、安全三条底线,立足园区定位和产业规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规划建设,精准招商引资,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万亩千亿级”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园建设。

  温文星强调,要强化以落地为导向的招商引资工作,围绕重点、精准招商,通过招引龙头企业打造新战略支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外界传递清远打造“万亩千亿级”主平台的信心。要注重产业延伸、产业升级同步推进,立足园区定位和产业规划,全面提升园区环境面貌、承载功能和管理水平,加快建设共享车间、检测中心、数码印花产业园等,提高园区运转效率和生产效率,在承接广州中大纺织商圈企业转移的过程中加强整合,推动行业有序发展,形成清远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竞争力。要跟进落实好企业进驻后用工等需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用工要求,对人才培育需求精准研究,建立人才档案及联系登记制度,可设立人才待工中心等平台,做好供需两方的精细化管理,建立共享机制,破除信息不对称问题。要以目标导向推进要素资源保障工作,尽快设定近、中、远期目标,科学制定产业转移各项任务清单,有序完善配套设施建设,精准高效利用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同时加快推进标准厂房投入使用,做好信息共享、数字化升级,整合提高效率。

  温文星强调,各工作组要强化系统思维、全局思维,深入研判、挖掘利用招商信息,精准研判、主动对接、强化服务,把各类招商信息用到位、落到地,深度对接投资意向企业,真正做到下定决心、下大力气,依法依规满足企业生产需求。要强化信息精准、畅顺共享,主动对接,加强工作协同,全力以赴将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打造成省级示范项目。
  市领导李丰、严志明、黄建平、邱泽军、林科聪、岑中坚、陈丽霞,相关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