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清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时间:2023-05-08 09:05:46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5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清远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深入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清远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手抓平安清远建设,一手抓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清远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建设,坚持依法依规,坚守安全底线、环保底线、廉洁底线,进一步强化土地厂房要素保障,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多举措开展精准招商,推进园区产业合理布局。要大力推进“三铁工程”建设,积极推动广清永高铁项目尽快纳入大湾区相关规划,争取项目尽快动工建设,着力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要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着力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重点打造五大百亿农业产业,狠抓农业品牌建设,不断提升英德红茶等特色品牌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深入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广泛宣传发动企业、林农等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植树造林,积极种植麻竹、油茶等清远特色树种,不断改善林分结构,持续提高林分质量,坚决筑牢粤北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