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温文星到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调研
整合各方资源 推进产业集聚 加快建设“万亩千亿级”大平台

时间:2023-05-11 10:28:35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 (记者/朱文华 邱炜民) 5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到清城区石角镇调研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系统思维、全局思维,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万亩千亿级”大平台建设,推进产业在转移中集聚升级,形成更具竞争力的清远纺织服装产业。
  在中大时尚科技城,温文星走进面辅料市场、织布大圆机企业、衣针衣线吊挂车间生产一线,与企业深入交流,调研产业建设进展,推进相关问题解决。他指出,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和绿化建设,全面提升园区环境面貌、承载功能和管理水平;在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要为转移企业做好贴心服务,引导产业由“散乱落户”向“有序集聚”,注重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升产业工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大对本市居民的技能人才培训,推动以熟带生、以老带新,加强产业工人储备,为产业发展提供用工保障。要推进棉纱交易市场项目,围绕项目需求精准服务,做好要素、资源保障,切实解决问题,加快工作进展。
  在天安智谷进兴科技产业园,温文星深入了解现代轻工纺织产业智造基地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充分用好省、市利好政策,抢抓机遇、深化合作,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在“万亩千亿”大平台中,找准发展定位,突出专业园区,做好规划设计,实现错位发展。同时要开展市场化招商工作,围绕产业链建设,明确招商重点方向,有针对性地对接企业,精准招大商、招好商,着力打造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示范项目。
  温文星还到赛美(广东)科技创新产业园、石角镇沙埗片区等地调研工业园区和用地资源,强调要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成熟一个、推进一个,打造更多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成熟空间,为承接产业转移提供要素资源保障,共同营造产业发展良好氛围。对于可利用空间和资源,要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算时间账、综合账,以最快速度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市领导林科聪、岑中坚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