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工作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3-05-10 10:29:53 来源:清远日报 访问量: -
【字体:

  清远日报讯 (记者/黄慧祯 李思靖 通讯员/韦宗)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加快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扎实推进产业有序转移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参加会议。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有力举措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抢抓东西部协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机遇,立足自身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靶向发力、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延链补链企业,以优质项目带动大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科学合理做好产业用地安排,全力加快标准厂房装修工作,确保签约企业尽快落地。要推动企业需求、技能培训、精准就业等环节有效衔接,大力开展“订单式”培训,实现“定岗式”就业,为企业精准输送技能人才。要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积极探索新业态,切实满足群众就近就业需求,增加群众收入。要坚守“安全、环保、效益”三条底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依法依规推动重点项目投产达效。
  温文星强调,要强化要素保障,细化支持政策,推动形成集中统一的数码印花产业集群,提升园区产业链配套优势。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善于发现新入驻企业面临的问题,着力帮助企业破解瓶颈。要着眼全局谋发展,根据产业发展需求,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技能人才培训,实现结业就业无缝对接。
  市领导翟雪梅、刘汉球、李丰、聂公佐、黄晨光、黄建平、张军、王报山、邱泽军、陈焕雄、邵军、余国平、林科聪、苏锦丹、岑中坚、杨焕、黄裕团,相关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