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用工培训会议召开 殷昭举强调实施“订单式”纺织服装技能人才培训 进一步促进供需精准对接

时间:2023-05-17 10:13:5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5月15日,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用工培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岗位需要为目标,大力实施“订单式”纺织服装技能人才培训,精准服务企业用工需求,为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纺织服装产业工人招聘和培训工作,推动群众就业和企业用工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园建设。要动态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围绕“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就培训什么样的人才”的理念,多渠道收集企业的用工需求,大力实施“订单式”培训,进一步优化培训方式,精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大力培育本土“缝纫巧手”,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要进一步加大园区及周边重点配套项目建设力度,整合园区各企业需求,切实为员工解决吃、住、行、娱乐、购物、就医、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技能人才“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结合实际需要优化调整“一针一线”纺织服装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数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培训任务,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市领导杨焕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