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参加“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 扎实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 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4 09:29:1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5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结合2023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

  在位于清城区南峡山的植树活动现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率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及各级人大代表,挥锹铲土、填坑培苗,种下了一株株鲜活翠绿的小树苗。殷昭举一边种树,一边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树种、习性以及养护知识,号召代表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绿美清远生态建设,让绿美生态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进一步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殷昭举强调,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清远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态资源就是清远最大的财富。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持续推进绿美清远生态建设,坚定不移筑牢粤北生态屏障。要坚持多做“加法”,抢抓林时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加快推进绿化美化提质增效。要结合清远实际,因地制宜种植本土适宜树种,注重种植高质高效乡土阔叶混交林,持续优化林分。要坚持管育并重,立足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长效机制。要推动绿美清远生态建设与产业、交通、医疗、教育等板块共同发力,持续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清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大力实施全民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广泛开展主题林、公益林建设,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植树造林,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刘汉球、陈焕雄、邵军、杨越、杨德银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