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清远市委市政府与广州市黄埔区委区政府召开座谈会 奋力推动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时间:2023-05-26 10:18:51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5月24日,清远市委、市政府与广州市黄埔区委、区政府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有关工作。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广州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昭举代表清远市委、市政府对陈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州市、黄埔区长期以来给予清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清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清远比较优势,下功夫破解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举全市之力推动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不断深化“总部+基地”“研发+制造”“孵化+产业化”等合作模式,着力构建深度对接的产业链条,全力以赴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资源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高水平打造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的主战场、首选地。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黄埔区的沟通协作,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奋力推动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杰代表黄埔区委和区政府向清远对黄埔区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10年间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从昔日荒地蜕变成百亿产业新园,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清远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努力拼搏的结果,也是全体帮扶干部攻坚克难的成果。黄埔区将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产业先行,强化合作机制,携手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共同开展招商,创新共建共享的区域合作模式,构建完整产业链条,加快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与清远一道全力以赴建设好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努力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州市协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邹勇刚;清远市领导李丰、严志明;广州开发区领导董彦君,黄埔区领导徐丹、何宇鸿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