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温文星与广州市海珠区调研组座谈 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实现更大突破

时间:2023-05-29 15:04:44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5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与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蔡澍一行座谈,双方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部署,谋划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进行深入交流。

  殷昭举代表清远对蔡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海珠区长期以来对清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两地主动对接广州中大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工作,集中各种力量、压实多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在守正创新中推动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实现更大突破。清远将持续发力,全方位提升园区及周边生活配套设施,不断提高园区生产生活保障水平。加快引进和培育更多“缝纫巧手”,为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全链条强化要素保障,加大低效用地盘活工作力度,不断拓展主平台发展空间。全覆盖统筹招商信息,创新招商形式,强化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不断扩大招商成果。全方面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转移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温文星表示,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明晰了目前工作的短板以及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过程中的企业需求。各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层层抓好落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推进、销号制落实,以最快速度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蔡澍表示,海珠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梯度有序转移工作,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协助清远完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以及“共享车间”等配套。接下来,海珠区将加快印花产业转移整体规划,与清远合力推动配套设施建设、缝纫工人招引、招商引资、龙头企业引进等工作,为有序精准推动产业转移工作提供指引和助力。

  座谈会前,调研组前往清城区石角镇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以及天安智谷·进兴科技产业园考察,并听取园区建设以及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市领导严志明、黄裕团参加系列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