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市委统战、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殷昭举强调 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 奋力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30 09:06:59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统战、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出席会议。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起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任务和重点工作,创造性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殷昭举强调,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奋力推动我市统战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市各民主党派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广清一体化、“三铁工程”、产业有序转移、“百千万工程”、绿美清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挥作用。要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化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要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扎实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农业特色产业园、民族工业园等重点项目为抓手,加快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进宗教中国化,把“网格化+信息化”“网格员+信息员”作为开展基层宗教工作的重要抓手,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要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港澳台统战工作,落实“惠台暖企”各项政策,鼓励引导港澳代表人士来清投资兴业。要做好海外统战工作和新时代“侨”的文章,最大限度把侨的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要做好基层统战和网络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

  殷昭举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加强统战“两支队伍”建设,着力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坚决筑牢清远统一战线安全防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丰主持会议,并就相关文件作说明。市委组织部、清城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刘汉球、聂公佐、黄建平、张军、王报山、邱泽军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