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共同把产业有序转移工作推向深入

时间:2023-05-31 10:38:17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黄坤明有关批示精神,听取我市加快推进广清纺织服装产业有序转移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瞄准重点工作再发力,共同把产业有序转移工作推向深入。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文星,市政协主席姚楚旋参加会议。

  殷昭举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抢抓机遇,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赢得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和持续后劲。要瞄准“三步走”的近远期目标,有序做好土地厂房等要素保障,分批次引进纺织服装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万亩千亿级”大平台建设。要围绕园区企业的产业升级和岗位提升需求,积极在培训质量和培训品牌方面下功夫,挖掘周边镇村剩余劳动力和技校毕业生的就业潜力,大力开展“菜单式”“定岗式”“订单式”培训,全力以赴抓好纺织服装产业工人招聘和培训工作,促进广大劳动者就业增收。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症下药解决园区配套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形成集中统一的面料辅料、数码印花、物流等产业集群,提升园区产业链配套。要持续丰富园区及周边教育、医疗、餐饮、娱乐等功能,着力提高园区生活配套水平。要加强与海珠区的对接沟通,立足本地区发展实际,全力招引在行业领域具有引领性、号召力的龙头企业,推动每条产业链上都有链主企业、领航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集聚发展。

  市领导刘汉球、李丰、聂公佐、黄建平、张军、王报山、邱泽军、黄裕团、陈丽霞,相关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