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清远要闻

殷昭举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抓紧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 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时间:2023-06-06 11:18:03 来源:清远发布 访问量: -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深入高考考点,就深入贯彻全省2023年普通高考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扎实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殷昭举来到清远市华侨中学,详细了解学校考场设置、学生备考、校园安全等高考保障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高考事关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大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抓紧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和最稳妥的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殷昭举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统筹安排好高考期间极端天气防范应对、食品安全、交通出行、防暑降温、环境卫生、电力供应、医疗救护、噪音监管、爱心送考等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乙类乙管”组考防疫工作,加强对考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和人文关怀,帮助考生放松心态、从容应考。要严格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强化考务培训,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诚信教育,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强化考场监管,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让考生、家长和社会放心。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积极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工作,强化舆情监测。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快补齐短板漏洞,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

  市领导杨焕、雷虎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